系部-智能建造学院
 首页  学院简介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智能建造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2022-03-25 16:53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如何区分心理异常的界定,清楚心理危机事件的基本概念,了解心理危机预防与评估,3月24日晚,智能建造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在寝室观看以“3.25善爱我”为主题的线上心理干预讲座。本次讲座由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的张静波教授进行讲解。

首先,张教授从如何区分心理危机开始切入,让同学们了解到人的心理从正常到异常是没有绝对的界限的,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随后,张教授又从心理危机干预原则与步骤、心理危机干预技术、自杀风险评估与干预、心理危机干预中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理论结合实践。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详实,语言幽默、极富感染力,师生们反响热烈。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为全院师生普及了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而且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了关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只有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才能形成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更好的推动我院健康稳定的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22 智能建造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