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智能建造学院
 首页  学院简介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防范疾病传播,从你我做起——智能建造学院组织开展结核病防治主题班会
2022-03-22 16:02   审核人:   (点击: )

在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学生对结核病的防范意识,有效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减少结核病传染。3月20日,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组织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在教室开展了结核病防治主题教育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从结核病是什么、结核病怎么治疗、如何预防感染结核病等几个方面采用现场宣讲和视频学习的形式进行。会上,各班还重点强调了学院关于结核病防治的要求:一是及时开窗通风,保持教室、宿舍内空气新鲜;二是注意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不对着他人咳嗽;三是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均衡饮食,保证充足睡眠,增强抵抗能力,降低患结核病的风险;四是同学们要科学认识结核病预防、治疗措施,不散布不实言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宣传课不仅使我们对肺结核有了深入的了解,更是让我们提高了紧迫感增强了防范意识,注重个人卫生,保持良好作息,从根源上防范肺结核的猖獗,创建卫生安全校园。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让学生们更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同时也倡导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卫生习惯。(文、图/智能建造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22 智能建造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