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智能建造学院
 首页  学院简介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智能建造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视频
2022-04-27 09:48   审核人:   (点击: )

为引领学生感受航天精神,传播强国梦的航天科普知识,学习航天英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优秀品质,激发学生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2022年4月23日下午14时,智能建造学院组织全院学生观看“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活动。本次课程由中国工程院院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浚教授讲解。

同学们通过人民网、咪咕视频等平台观看了“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思政大课”,课程包括“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返回画面回顾”“科学家讲述中国航天故事”“航天探索小实验”“青少年学子分享太空梦想”四个部分内容。大家认真观看、积极思考,深刻体会航天员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在观看完本次课程后,同学们一致认为,“航天精神思政大课”不仅展示出我国航天技术的飞速发展,彰显出我国在载人航天事业方面的科技实力,也极大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民族凝聚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秉承前辈们的精神,认真的、刻苦的、坚持不懈的完成学业,将来在各项事业上勇于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星空浩淼银河璀璨,航天穷宇矢志不移。通过观看本次“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思政大课,让同学们对于“载人航天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我们坚信,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必将迎来国之盛世,必将为人类带来更美好的未来。(文/图 智能建造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22 智能建造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