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智能建造学院
 首页  学院简介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不负韶华 竞技砺能——土木工程系测量比赛再创佳绩
2021-11-01 16:16   审核人:   (点击: )

10 月 29 日至 31 日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德阳校区举办的人社部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华测导航杯“工程测量员”赛项四川省选拔赛中,我院代表队取得了“1:500 数字测图”分赛项职工组第二名、学生组第四名和“建筑施工放样”分项赛职工组第三名、学生组第二名的好成绩。其中“1:500 数字测图”分赛项职工组、“建筑施工放样”分项赛学生组进入国赛。

本次大赛各代表队来自四川省国有勘测设计院、国有施工单位、本科院校、职业院校、职业技校等单位。土木工程系代表学院首次参加了三个分赛项中的两个,每个分赛项设职工组和学生组。大赛自10月中旬启动以来,土木工程系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弊端,用心积极准备,层层选拔参赛选手,有针对性设计训练内容。“1:500 数字测图”分赛项职工组由姚锡伟、许翊、康恩铨老师组成团队,学生组由刘倩、杨瑞、赵卫同学组成团队;“建筑施工放样”分项赛职工组由唐强森、李锐、毛朝勋老师组成团队,学生组由杨涛、刘洋忠、田柔聪同学组成团队。在大赛中,各组参赛团队克服设备弊端,发扬活学活用、敢打敢拼、不惧对手的优良传统,凭借过硬技能素质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职工和学生的良好风采。

本次大赛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推动行业人才队伍的建设,加快装配式建筑高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而举办。四川省建设厅、人社厅授权四川省建设人才开发促进会、四川省就业训练中心、四川省建筑业协会、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选拔。

土木工程系将通过参赛继续做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相关工作,在学院的坚强领导下,传承“德技为先,能责为重”之要,践行“技能改变人生”之路,以行业标杆企业和优秀院校为榜样,戒骄戒躁、努力训练、奋力拼搏,力争国赛再创佳绩!(/毛朝勋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22 智能建造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