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智能建造学院
 首页  学院简介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学院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
智能建造学院简介

智能建造学院是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下属的二级学院,已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是学校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工科学院,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职业技能竞赛集训基地,中国模板脚手架协会施工安全委员会授予的西南培训试验基地,内江市建筑业工种实训及鉴定基地。学院秉承“建人生理想、筑成功基础”的育人理念,培养了上万名建筑行业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现开设有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和水利水电建筑工程四个专业。在校学生1300余人。与西南石油大学联合开设工程管理自考本科专业,与西南科技大学、攀枝花学院、内江师范学院建立了专升本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学历提升搭建了坚实的平台。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4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5人。博士、硕士研究生31人,高级工程师5人、教师团队现有一级建造师8人、一级造价工程师4人、监理工程师3人,结构工程师1人。近年来获得国家级、省级各类竞赛奖项50余项,省市各级各类专家21人,5位教师担任国家级技能竞赛专家或裁判。近年来,智能建造学院紧抓学校四川省“双高”院校建设契机,大力推进专业改革、课程改革、实验实训体系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办学模式和教学模式,深入开展“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打造专业特色,成效显著。教师完成国家、省级、市级、院级教研、科研课题70余项,编著教材11部,发表论文近200余篇;获得国家专利授权60余项。

学院是内江市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内江市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四川省人才开发促进会优秀会员单位、省土木学会会员单位,在省内拥有较高的声誉。学生的对口就业率超95%,其中在大中型央企、国企就业率达30%以上。毕业生专业技能过硬,近年来中国中铁、中国中交、中国铁建、中国葛洲坝集团、华西集团、内江建工集团、内江路桥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纷纷慕名而来。毕业生吃苦耐劳品优。近十年来,四川京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北京韬盛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谦诚桩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民营企业,纷纷订单选材。毕业生综合素质较高,较多毕业生被地方政府部门录用,学生持续发展能力强,颇受欢迎。毕业生自信自立,我院学子50%以上在毕业两年内获得本科学历,学历提升成绩连续16年排名全院第一。

学院拥有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建筑实体比例模型实训基地、建筑工种实训基地、建筑材料实训基地和工程测量实训基地五大校内实训基地。其中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是国家高技能实训基地建设成果,建筑工种实训基地是省级高技能实训基地建设成果。

  Copyright © 2005-2022 智能建造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